close

相隔兩年,我又去看了舞王麥可佛萊利的「愛爾蘭之虎」
衝著舞王復出,所以買了前座的票,體驗一下麥可的舞台魅力
而這次終於拍到了舞王的照片(前年只在後台跟舞王合照而已)

像本在這

「愛爾蘭之虎」這個標題,並不是沒有典故的......
向來以貧困著稱的愛爾蘭,也在90年代開始經濟上的起飛,
以超低的稅率吸引歐洲各國前往投資設廠,
使得他們的國民所得激增,甚至超越了西歐許多國家,
因此被稱為「居爾特之虎」(Celtic Tiger),
為了讓國人比較容易瞭解,才出現了「愛爾蘭之虎」這個翻譯。

它是以一種「概念」的方式,呈現愛爾蘭人民從遠古到現代的生活。
這齣大秀首先以羅馬人的古裝造型登場,說明這個國家也曾受過羅馬的統治。
在這個部分,他刻意讓舞者們在幾乎完全黑暗的台上跳舞,只有背景用上一些閃光。
接著,他分別用「聖派屈克」和「沈睡中的老虎」,表現昔日的愛爾蘭民間生活。
維京人的統治,點燃了他們的怒火,到了穿著「紅外套」的英國軍隊入侵,無情的屠殺,
更是讓他們陷入水深火熱,連年的飢荒,又使得愛爾蘭人紛紛遠走他鄉,留在家鄉的人,
則面臨了「血腥的星期天」事件,造成愛爾蘭人決定起而武裝抗暴,
經過死亡的洗禮之後,

愛爾蘭人總算有了自己的國家。

在第二幕的開始,愛爾蘭人來到了美國新大陸,開始享受自由。他們積極的進入各行各業,
女孩子也學會了賣弄風情,我們甚至可以看到一段類似脫衣舞的性感演出。

無論如何,他們終於獲得了自由,融入到美國社會中,隨著時代的轉變,「愛爾蘭之虎」終於覺醒,讓人刮目相看。

在這套節目中,麥可除了再度展現他驚人的舞蹈魅力,也沒有忘記表演一下他最拿手的長笛演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r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