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船票了嗎?
今天我們要到的地方是--卡不里島
也就是民謠-"桑塔露西雅"的地名,-"桑塔露西雅"="卡不里島"
它的位置在南義的拿波里附近,所以我們是由拿波里搭船去卡不里島
一般旅行社不見得會安排南義的行程,因為拉車會拉比較遠
而且卡不里島的藍洞充滿了不確定性,
如果大老遠去藍洞,可是風浪過大不能進藍洞,那遊客肯定嘔死
不過南義不只卡不里島可看,南義的風光跟北義截然不同
龐貝,拿波里,還有人生必去的50個景點之一的"阿瑪菲"(也是世界遺產之一)等等值得一去的地方
所以我非去不可
我們先搭大船從拿波里到卡不里島


然後搭這種中船(一般的小汽艇)搭到藍洞的入口處
之後要再換小船進去藍洞
因為藍洞真的很小,所有人必須躺在船上才可以勉強划進去
所以說要進藍洞要靠運氣
風浪一大,你有錢想進去也進不去


因為有很多人會進藍洞,不過小船只能載六個人,
所以大家在外面排隊進去
進去不是收人頭的錢就好了
而是小船要收錢,人頭也要收錢
要不是藍洞真的美,這裡還真是個商業的地方


就是這種小船
船夫很帥吧


前面的小山洞就是藍洞的入口


這就是令人讚嘆的藍洞
在洞內,船夫們還會唱著當地的民謠,於是此起彼落的歌聲就在洞內迴響
而遊客的讚嘆聲,也不曾間斷過
遊客相機的閃光燈似乎也不曾停過
不過我沒用閃光燈也拍了將近50張的藍洞照片
還拍了DV
難得一見的藍洞奇景,怎能放過


出了藍洞的景觀
還有很多船在等著進去呢


這隻貓一定要說一下
這是在卡不里島商店前的貓
他都完全不理我
也不會怕我
但是就是不看鏡頭
我不拍他就看我
一拍他就轉頭
真是整我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r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