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去看了極地長征這部電影
因為最近可能會有太多電影要看
不想積太多電影沒看,

本來就預計這部電影很讚了
看了之後果然不錯

故事的內容是敘述八隻哈士奇被風暴困在南極
連主人都撤出南極了,卻來不及帶走這八隻哈士奇
於是這八隻哈士奇便在南極零下五十幾度的風暴中
渡過漫長的半年多的日子
而主人也棄而不捨的想盡辦法要回南極拯救那八隻哈士奇
最後他終於還是做到了

很老套的溫馨感人的故事
但是在那八隻哈士奇演來,卻是格外格外的感人
你會無法想像那八隻哈士奇是如何團結在一起
會如何的度過風暴
會如何的尋找食物

在看電影的時候
從頭到尾我都忍不住一直得幫那幾隻哈士奇加油打氣
因為牠們真的非常懂事,也很努力
在那裡你會看到那才是人類最忠心的朋友

零下五十度怎麼可能度過半年??
我也是這樣想
原本我以為這種老套的故事,那些狗大概頂多只能撐一星期
結果大大出乎我的意料
狗的團結,默契,更是令人感動

意志力到底有多大的力量?
這也是我最近在思考的問題
最近有看我相簿的人,應該有看到我最近去爬了兩座百岳
不是什麼封功偉業,因為那是百岳中,人稱的高速公路
不過一向體力不好的我
從出發前就從來不覺得我可以走完全程
結果.....
果然走了前一公里就快不行了....腳就軟了,
很沒用嗎?我這樣一個毫無高山經驗的人可是背了10左右的重裝備去爬高山耶
結果知道我那兩天走了總共走了幾公里嗎?
將近45公里.....
而且是從海拔1991爬到3358奇萊南峰
凌晨2:30起床,3:30攻頂
我攻頂前還在想我應該上不去,也不想出發
因為我前一晚幾乎沒睡
結果還是跟著大伙上山,踩上了三角點
想到還要繼續再攻上南華山,我腳又軟了
想說直接折回天池山莊休息
不過又茫然然跟著上了南華山
腳真的不行了.....
但是還要走回程回來,又是將近20KM的路程.....
沿途我都在放棄,沿途拖著腳步,咬著牙繼續衝
沒想到還是回來了
三天後我覺得,也不過是這樣而已(雖然那兩天真的有種會死在山上的感覺)
我想我還會繼續爬山吧
經過了這一次,我知道人的意志力真的有無限的力量
只要你不放棄,你的身體也不會放棄你的

極地長征那四隻哈士奇也一樣
連主人都不認為牠們會活著
結果卻出乎意料的活的好好的
所以只要有意志力,我想沒有什麼事是做不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r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